友友建設

看見友友

經營理念

社會責任理念透過教育翻轉孩子未來

「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的理念,源自於張永義董事長家族的三位兄弟,因感念父母教養之恩,遂以父親張祿先生、母親張謝水錦女士之名而成立。

最早時是董事長母校過溝國中的老師-陳圳融老師希望董事長贊助同學的獎學金開始,讓董事長二十幾年前即開始邁入社會服務的領域,一開始由董事長家族張順興、張永義、張鴻熙三兄弟於1991年成立「友友錦祿文教基金會」,並於2007年擴大成立為財團法人,以栽培家鄉學子為己任,每月提供獎學金讓學子能專心向學,並舉辦校園巡迴講座,有鑑於城鄉的教育差距,學子放學後苦無教育資源,易無所事事、沾染惡習,基金會也聘請課後服務老師讓學子放學後還能繼續進修,因董事長相信,唯有透過教育,才能讓偏鄉的孩子翻轉未來。

「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多年來於教育投注的心力,也在2016年度獲教育部肯定,獲頒「社教貢獻獎團體獎」,貫徹「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