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建設

看見友友

經營理念

傳承是對過去的紀錄 也是對未來的延續

「有人說,對尚未成家的人來講,家的記憶來自於父母;而成家的人則會繼續傳承自己對於家的記憶。」

小時候的我來自嘉義的鄉下,家對於我來說就是有疼愛我的父母及手足之間的互相扶持,晨起幫忙父母忙碌家中的農活,夜裡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著母親的味道,睡前聽著父親教誨我們兄弟做人的道理,如此幸福和樂的家庭,就是我對家的記憶。

一直到創業後,才知道傳承自父母親的教誨是多麼珍貴的寶藏,這些待人接物的道理幫助我們幾個兄弟在事業上一路走來競競業業的克服許多困難,結了許多善緣,也成為今天友友事業的四大價值觀「品質、服務、誠信、感恩」,讓企業有了立身處世的根本,成為我們至今屹立不搖三十餘年的基石,為此,我們幾個兄弟一直很感謝父母親。

2006年開始,秉持著我對於家的記憶,友友事業推出以百年建築的規格打造,精選地段、建材、設計、施工品質、社區規劃等,可傳承、傳家、傳世的百達系列名宅,友友對每一棟建築的初衷,都是為了傳承給下一代而造的傳家之寶,不只典藏價值,更能進一步傳承故事,將世代相傳的親情寄託在居家日常中,創造一個傳承世世代代理想的家,這也是我的使命!

從庄腳、到城市,不曾改變的心懷感恩

從庄腳走向城市的張永義董事長,始終難以忘懷的,便是家園的純真、熱情與樸實。在純樸的鄉下長大,父母與長輩們對「良心」與「誠信」的重視,潛移默化的刻畫在張董事長的人格之中。

每當新聞報導哪個工程偷工減料時,董事長永遠不忘提醒同仁:「人家心血積累存下來買房子的錢,我們絕對不能辜負!」並且在每一次決策中率先實踐這份理念,讓「心懷感恩,創造『屋』超所值的產品」,成為友友同仁們奉行的準則!

從珠寶、到建築執著美好的價值真諦

「珠寶、建築,世界上最美的兩個事業我都做過了...」張永義董事長如是說。

1977年從事珠寶鑽石業,卻在1986年,毅然決然轉入建築業,董事長回憶這段人生的際遇時表示:相對於珠寶、鑽石帶給人們的滿足感,建築所能造福的人更多、也更加珍貴,「土地是蓋一塊就少一塊的珍貴資產,所以要用最好的建築來回報…」

從專注、到專精,勤懇不懈的敬業態度

建築,是一連串瑣碎細節的累積,一個中途轉業的門外漢,至今創建出一家歷經半甲子的企業,全靠一份對創業的執著,與踏實穩健的學習精神。

所有認識友友的同業或供應商都知道,張永義董事長的勤懇好學與專注細節的態度,少有人能出其右,也因此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事業夥伴一路相伴──最嚴格的公營銀行、最嚴謹的營造與施工團隊、最嚴以律己的公司同仁,也因此從內到外,整合出一套專屬於友友的企業文化,建立起情誼永固、理念一致的築夢團隊!

從同仁、供應商到客戶用真情真意相待每個人

張永義董事長是一個特別惜情的人,對於曾經一起相處過的人、事、物都抱持著一顆感念的心。

到現在董事長和總經理依舊親自面試每一位人才,並給予充裕的發展空間,不只從薪資福利與安全著眼,更讓同仁們透過參與基金會公益活動以及志工的方式,從中學習成長,全方位提升生活與眼界。

對於供應商,友友堅持誠信交往,從不拖欠供應商的貨款,對於議定的價格也全數支付,而友友同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也進而感動供應商,在良性的循環下,讓供應商發自內心提供更好的品質服務及產品。

就是這樣的真情真意,客戶才能從友友的建案中感受到用心、品質、服務,這也是友友一貫堅持的品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