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建設

友友公益

基金會動態

2023/09/12

友友心‧錦祿情校園巡迴教育–向霸凌say NO

《友友心‧錦祿情校園巡迴教育》
112.09.12|漢民國小|向霸凌say NO(校園霸凌、網路霸凌兒少法律宣導)|吳陵微 律師

前陣子很流行的韓劇《黑暗榮耀》講述了一位在學生時代身為校園霸凌受害者,如何在成長後向加害者復仇的故事。該劇推出後,風靡一時,創下5億的播放時數。然而在該劇飾演霸凌者「李蓑羅」的演員,被爆出國中時期曾參與校園暴力,是太妹幫的成員,一行人涉嫌勒索、竊盜等,團體惡行昭彰,有多達10位受害者出面指控。

這位演員,因為該劇收穫了許多名聲與演技上的肯定,但卻因為過往的行為,備受社會質疑,實在令人惋惜。

這樣的事件告訴我們,在霸凌事件中,對受害者所造成的身心創傷是肯定難以撫平的,但對加害者而言,霸凌他人對自身的影響也是相當深遠,可以說在霸凌事件中沒人可以獲得好處,但為何這樣的事件,仍舊層出不窮呢?

為了防範校園霸凌,基金會特別邀請專業講師,親赴校園進行宣導,期望在一次次不懈的分享中,能讓孩子學會尊重、包容,也能保護自己免於受傷害,為創造友善校園盡一份心力。

~~~~~~~~~~~~~~~~~~~~~~~~~~~~~~~~~~

112學年第1學期的校園巡迴教育講座,開放申請中

本會有堅強的協力講師群,擅長下列主題:

1、家庭倫理、親子關係、親子溝通

2、校園倫理、人際關係、壓力管理、情緒調適、性別平等

3、法律常識、校園霸凌、網路霸凌、家庭暴力、性騷擾、性侵害

4、自然生態、環境保護

歡迎有上列宣導需求的學校,踴躍申請~

申請表格與實施計畫,請詳下方連結↓↓↓

https://reurl.cc/4odz6X

~~~~~~~~~~~~~~~~~~~~~~~~~~~~~~~~~~~~